舉手。

囡囡,其實就是為了‘自轉’,我才沒有在你入睡的早上,自己也稍事休息。

是這樣的,人總是要自己經歴過才肯相信某些事情,比如說數年前就有剛做爸爸的朋友告訴我小孩一出生就會好像沒有了自己一樣,整個世界都圍著小孩轉。當時聽嘛聽嘛就當是朋友的少許‘抱怨’,還竊竊以為不過時某人某時某地的奇怪組合而已,我就不信邪我就以為自己會不一樣。

就像所以老掉牙的無線電視劇一樣,結果你都能猜到了對嗎?不錯呀,我的生活確實圍著你轉起來了。你睡時我們爭取睡覺,或者做其它必要的家事家務(洗你的衣服呀、洗我們自己的衣服呀、買東西呀、銀行呀…….. 只能夠‘應付式’的講句不勝孜舉好嗎?)。現在還那麼幼小的你如果醒了,離不開奶、尿、屎,我比你媽好點呵,要餵哺母乳她必然的是前仆後繼、跟著你的哭聲指引去生活,而我還有可能在你先吃著奶時先偷偷把那還未做完的夢再做多一個小節。

而我們是比較‘幸運’的了,就是說我們有很多親人朋友的幫手,也有餘力聘請陪月姨姨在日間來照我們(是呀,照顧爸媽其實也是重點)。但請你千萬不要誤會了,我們雖然是挺累的但我們覺得這是‘必須’的。如果說甚麼值不值得的我覺得倒有點太計較了,這當中其實沒甚麼好談價格的地方,而在那屎尿奶的過程中的得著也肯定是珍貴無比的。老實說因為你的到來,我重新再確認了生活的基本、我才知道在捱眼瞓看足球以外的清晨是怎麼個模樣,我才有機會感受到身邊的人們的真情與關懷。

不過儘管如此,我覺得在現在的生活中還是要插點自己的東西,這不關乎我們愛不愛你的問題,而是如何把生活變得更有意思點的選擇。比如我就特別欣賞你媽媽,在產房裡陣痛著還要聽《左右大局》,回到家裡必需要的讀物如X週、X報、電視新聞乃至網上的社交網絡仍是她生活的一部份。而我呢,我就打打太極呀,當然也上一下網,看足球看《Top Gear》讀點書聽些爛歌,總之世界圍著你公轉之餘我們也要自轉一下,不是嗎?

靜靜的你已到來了一週了,看著你的屎由綠色轉成黃色,看著你的臉蛋開長出胖胖的肉來……. 希望我們不太專業的照顧,你還接受得到呵。